【伪渣24h/5:30】贺朝之心不在圣诞 在乎小朋友身上也(直播梗)

❀终于,我对各位喜闻乐见的直播秀恩爱梗下手了

❀全剧组最短+全剧组最丑,耶比。

 

 

十二月二十四日夜。

 

是平安夜,第二天迎着圣诞,道路上已经是张灯结彩。不过已经是傍晚九点多了,一些小商店已经关了门,剩着门口悬挂着的彩袜礼物和摆在门店旁边的圣诞树撑着夜晚的主角。

 

 

贺朝最近十分沉迷一些神奇的社交网站,不过也很庆幸的人气算得上是y=kx(且k≥1)的一次函数形的上涨趋势,他答应了在今夜于叉直播平台开直播庆祝圣诞,并且答应会有特别嘉宾。

 

 

不过有点可怕的是,贺朝并没有把这件事情给他所谓的特殊嘉宾——谢俞提起。

 

 

一个直播间的人都在等待,钟表的指针墨守成规,待到它终于走过十点的鸿沟,直播间也定时开启。屏幕突然从纯黑变到纯白,大家都想着可以喜滋滋的看到清华校草的脸庞,谁层曾料到等到聚焦之后屏幕上是历年的高考卷子。

 

 

“过过国外的大型节日固然舒服,但是也别忘了咱们国家的本儿,咱们中西结合下哈,体会一下天朝学习的魅力。”

 

 

弹幕里嘘声一片,不过大家都吵着笑着看着贺朝解题,贺朝也是个一心二用的主,一边写着一边和大家聊的十分开心。十几分钟过去了,两道题写完后终于有人问到了特别嘉宾什么时候到这件事情。

 

 

这事儿贺朝没给谢俞说,自然也没给这一帮子凑热闹的说,大晚上了在一个直播里出现能是什么关系,许多cp党心知肚明。

 

 

大家半夜都是闲的发慌,凑在一块儿扎扎堆求个气氛,这一句话抛出来立马有人跟着嚷嚷起来,还有人说贺朝今晚吝啬的连个摄像头对着自己的脸拍一下都不肯,哪儿还给你们机会看俞哥。

 

 

这个时候,贺朝才不慌不忙的把摄像头对准自己。

 

 

谢俞头一天晚上又是通宵,为了他的身体他今晚早早的就睡了,贺朝现在也是为了说一声这个情况,刚开始他的道歉单口秀表演里屋的门就开了。谢俞睡得很浅,前十几分钟他就想说了,不过想着他的男朋友可能是有什么事情,仅仅只是翻了个身子将自己的脑袋彻彻底底的埋在了枕头里。

 

 

结果呢,叨叨叨叨还没完没了,谢俞也是个有小脾气的人,而且这个脾气还真不小,他觉得如果再不出面制止一下的话今天晚上他就不用睡觉了。

 

 

贺朝的角度也选择的很好,视野开阔并且正对着里屋,正在当他一本正经的道歉时候大家就看到头发还有点乱睡眼惺忪但是因为过于劳碌和衣而眠的谢俞出现了,而且甚至还能隐隐约约看到里屋的床。

 

 

弹幕先是一阵的沉默,有些手抖的一个不小心将自己只打了一半的给发了出去。片刻之后终于各位反应了过来,用无数的感叹号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顺带着还有好心人提醒他看看身后,有些时候没有情商如同贺朝,这个时候也发现了一丝微妙,一扭头就看到他们家小朋友盯着自己。

 

 

然后...大家就看着贺朝直接撂下手机,屏幕又变成了一片黑暗,只能从并不好的音响设备里听到几句虐狗的话语。

 

 

“你怎么还不去睡?”

 

“别动手动脚的,起开。”

 

“别嘛,我好不容易——不对啊,你这个点应该已经睡着了呀,怎么醒了?被我吵醒的?”

 

“你知道还问。”

 

“对不起我错了。”

 

“住嘴。”

 

“真的!”

 

“真的,住嘴。”

 

“......”

 

总之,各位在聆听完一场虐狗盛宴之后总算是听到了谢俞答应陪着贺朝直播的好消息,大家再次从一片黑色中看到光亮的时候,聚焦完过后的画面正是谢俞老老实实的缩成一团窝在贺朝怀里,贺朝则是一脸宠溺的看着他,另一只没拿着手机的手不安分的把玩着谢俞的头发。

 

 

“大家好。”谢俞张口,他觉得私下里再怎么不礼貌,这次也是带上了清华大学学子的身份,还是规矩一点好,“我是谢俞。”

 

 

【谢俞大神!我知道你的!!我是你的女友粉!!!!】

【请问你是和朝歌同居了吗!!!!!!】

【俞哥俞哥!我是立阳二中的!!我一直都很仰慕你!!】

【那个问同居的你怕不是傻吗!!我想问的!!朝哥俞哥你们真的在交往吗!!!】

【既然你们都在刷谢俞那我就吹吹我们朝哥吧!朝哥我喜欢你很久了!!!】

【那个什么,谢大神,我是和你同一级的立阳二中的,我一直想要和你表白来着...没什么机会,就趁着这里.....谢俞!我喜欢你呀!祝福你幸福!!】

【惊现立阳二中的,果然大多数粉丝都是同校得嘛!!】

【前面是表白现场吗!那我就坐等吃瓜了。】

 

 

贺朝嘴角的弧度一直维持在一个微妙的地方,他也终于在看到那条表白的时候愣住了。

 

 

“他会幸福的。 ”

 

 

他一板一眼地说,紧接着微微侧头小鸡啄米似的在谢俞脸上啃了一口,谢俞的耳尖也悄悄的红了起来,轻声骂了句别闹,然后往旁边蹭了蹭,不料这个方向离他的怀中更近了,在贺朝眼里,这就是典型的欲拒还应。

 

 

他不管不顾弹幕里本就没有停歇的惊涛骇浪,继续了他的撩神之路,撩够了之后接着转过摄像头对准了他的高考数学题。

 

 

“好了,一点小插曲,我说的特别嘉宾也到场了,我们继续开始恪守我们的本分。”

 

 

谢俞:什么特别嘉宾我怎么不知道??你给我一个解释。

 

 

贺朝突然开启了学习模式,一声不吭的,这反而让众人有些不适应,大家都开始静静地看着贺朝解题,这种氛围仿佛不是在过圣诞节,而是回到了小半年前快高考时候的紧张氛围——不过是在上网课。

 

 

这份寂静也没能维持多久,在贺朝写完了这道题的时候,第一个打破寂静的人还是谢俞。

 

 

“哥,我觉得,你这道题的解法有些弱智。”

 

 

谢俞从旁边随意的抓起一根红笔,尺子也不拿也丝毫不怕画错,强行的把笔塞到了贺朝的手里,他握着他的手,选择了另外一个辅助线的做法。两个手腕上的赤红色的红豆手链惹人眼,大家也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上面同一种字体,龙飞凤舞的刻着的“HZ”和“XY”。

 

 

“我觉得,从这里引出这条辅助线的话,可以减少很多的书写过程。”

 

 

“可是小朋友,你这种思路并不好想,我的是常规做法。”

 

 

“但是不好算。”

 

 

“没关系的,你朝哥我算的快。”

 

 

“......哦。”

 

 

弹幕里开始跟风说学到了,不过按照某种定理,这个时候还在说这这些话的人百分之八九十都没有真正学到,真正学到的人已经默不作声的拿出了同款卷子并且翻到了同一类型题开始批注标记做笔记。

 

 

这他妈还是免费的网课,还是我喜欢的人教的。

 

 

天降福利啊这是。 

 

 

这样一来,这张卷子就写完了,贺朝把手机翻回来,两个人的姿势还是没有变化,依偎在一起。

 

 

“那就......开一点福利吧......你们把想问的问题弹幕发给我,我看到的并且想回答的就给你们回答一下——当然,被翻牌的还有可能得到老谢——换个亲切一点的,就是你们俞哥的亲口回答呦!”

 

 

弹幕里先是刷起了一阵的“求翻牌”之类的风潮,紧接着就开始问起了一些问题。

 

 

以下是部分问答节选。

 

 

Q:我一直都想问的问题啦!朝哥俞哥你们谁...就是,谁上啊?

 

A:废话,他是我小朋友,他管我叫哥,当然我在上了。(贺朝)

 

 

Q:内什么,我是最开始弹幕里那个表白的,我从高一开始暗恋俞哥,想弱弱的问一句你们什么时候开始交往的啊,我想知道我单相思几年了呜呜呜呜。

 

A:这位姑娘你不要慌张,虽然你有一点儿亏——我和你的心上人从高二开始正式交往了,emmmm好像是有点多哈,没事儿俞哥会感动的,我隔空从内心该你打个啵。(贺朝)

 

 

Q:你们多久内什么一次啊?

 

A:这位姑娘问的够直爽啊!其实吧也就.....(贺朝)“滚。下一个。”(谢俞)

 

 

“好好好小朋友说什么就是什么,各位见谅一下哈,自家小朋友我自己宠着。”

 

 

......

 

 

其实十二点很快就到了,大家又嘻嘻哈哈的热闹了一阵子之后,贺朝谢俞给诸位道了一句晚安,结果可能是爱男朋友心切贺朝没关摄像头就跟着一块回到了谢俞出来的那个屋子。

 

 

任凭弹幕你怎么刷,我反正是不知道,贺朝夫斯基之心不在酒,在乎小朋友身上也,好好的夜晚,当然要干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了。

 

 

后来过了十几分钟,弹幕里聊的其热融融的,甚至还开始准备私聊深交的时候,大家看着贺朝又换了一件衣服并且连扣子都着急忙慌的只扣了一个又出来了,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真正的把直播关了。

 

 

是时候好好过一个圣诞夜了。


 
评论(12)
热度(6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