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王七夕/1:00】星辰入梦。


✦极限一小时,应该会有后续。
✦企划最短,耶。
✦心理医生x患者/校园处遇paro


王杰希推开那扇木质的门,伴随着吱吱呀呀开门声的是带动的门后那个风铃。
声音清脆,几下便让王杰希从这个如同森林般的私人诊所里惊醒,让他想起来自己到底是过来干什么。


约的医生还没来,一张整齐摆放着物品的桌子估摸就是他的位置吧,角落里放着一盆吊兰,肆意长着的淡绿色下是一本崭新的本子,本子的封面上的名字写的十分好看。刚柔适中,却略微的一丝连笔。仿佛看出了这字体的放荡不羁却有着自己的底线一般,用碳黑色签字笔描摹出“方士谦”三个字。

“方士谦?”王杰希心里默念了几遍这个名字。


急促的风铃声再次强迫停止了他的思考,不经意之间转过身去便是那位心理医生,他还未褪去青涩,眉目间仍然是写尽了风流。有些二十多岁的男儿们特有的魅力。

怪不得之前的心理医生向我推荐他。
王杰希心道,觉得这人帅气可靠之余有那么一丝熟悉。

但是怎么都想不起来。


他们面对着面坐下,大眼瞪小眼,中间隔着一个盆栽。
“说一下你最近…?”
“不知道怎么了,我有一些…失眠。”
“失眠?”方士谦微微皱眉,嘴里含着的糖块儿来回移动,“这可不好说,我可不是管失眠的。”
“也许是因为心理压力太大失眠了吧。”

他笑了笑,在对方诧异的目光下开始轻描淡写的诉说起了最近的一些点滴。什么都很平常,粗茶淡饭的日子里仿佛没有一丝涟漪,但是又很紧凑,很充实。

过了一些时间,他讲完了,方士谦听的很认真,嘴里的糖不觉也吃完了。很少有人可以连一个哈欠也不打,就这么静静地坐着,注视着他,听他讲完一段催眠曲。

人看着他的眼神终究有些慵懒——也许是自身就带着这种气场的缘故。又或者因为王杰希已经一天多没嗑上眼了,不免有些睡意上身,较长的睫毛微颤,最终抵不过诱惑想要合上。

“想睡就睡会儿吧,说不定可以缓解一些。”
这是方士谦从听他开始诉说之后说的第一句话,也给这场本来索然无味的独角戏加了些配角的戏份。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里屋有张床,但是没有被子——不过现在不冷,我可以把柜子里的外套借给你盖上。”

他点头应允了,走向那张床。
刚刚躺下,就被枕边一丝淡淡的白兰花香味吸引了,不仅整个枕头,还有身上披着的衣服。

也许他的人也是这股淡淡的香气。人脑控制不住想到,仿佛置身花海,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


他梦到他一个人孤身来到这个城市上大学那会儿。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一切都是陌生的。

他们大学很人情化,得知王杰希就一个人远离他乡来到这里时候特别惊讶,同时又为他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与欢迎。特地找了一个大一级的学长来带他回去熟悉环境。

王杰希第一次见到那个学长时候,学长有些微长的银发在脖颈处不安分地乱动。他也有些手足无措,手不知道往哪儿放,最终也是帮着他把行李一溜烟地包了,边走边和他说着大学逸事。

一路上学长都很活跃,指着他告诉他这家饭馆比较好吃,那家商店经常有活动。从街道聊到门面,从天文聊到地理,巴不得在短短的几小时路程中将他二十年的见闻全部说出来。

大学在城东,机场在城西,两个人就这么晃晃悠悠地走了两三个小时。

现在王杰希自然记不得那日学长对他说了什么,但是总是记得那张热忱的笑脸,朴质无华。

对了,那位学长叫什么来着。

“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方…”

方…方什么?记忆戛然而止,王杰希十分诧异自己竟然又梦到了大学那会儿,揉了揉有些发酸的太阳穴,嘀嘀咕咕。
“方…”

那人的名字险些流出,却卡在嘴边十分调皮。方士谦听到人小声说话抬起了头看他,满脸全是笑意。

“是方士谦了。叫我有什么事?”
“对,就是方士谦!”

王杰希忽的小声呼喊,抬眸便对上了人满脸的灿烂,却又在他的眼里捕捉过一丝疑惑

他的笑脸瞬间就和六年前那张笑脸重合,眼底的疑惑竟然和当时的手足无措品出了一样的味道。


“方前辈,你是不是认识我?”
“…大学的时候。”
王杰希心底已经认定了这人就是当年那个带着自己步入新生的学长,便问出了这句话。

说起来王杰希这个人,什么都挺正经,长得正经名字正经成绩也挺正经,一切都在正经的正轨上缓缓前行时候,唯独一个性取向不正经把他硬生生的推到了异类的潮流。

对,他喜欢同性。

大学他们接触时间不长,方士谦读完大二便匆匆出国了。
他们的缘分也就停留在了接触的一年。

很巧不巧的,方士谦的活泼让王杰希心生感情。一丝不可言喻的禁果的种子就那么被埋下。
王杰希觉得,方士谦和他之间没有那堵厚墙,他们是赤身相待,一眼便看透了对方所有。

但是还未等禁果的种子生根发芽,王杰希就被他出国的消息撞地头晕眼花。

他不说一声便走了,匆忙地甚至没有留下地址亦或联系方式。

无数的话语和无数的信就这么被锁在心锁中,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堆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慢慢忘却…






“王杰希吗?我很早就认出你来了,不过你才认出我——太不给面子了吧。”
他仍然是笑着说出这句话了。

他伸出手,笑着看王杰希
“好久不见呀。”

有时候,秒针走动的声音很是刺耳,王杰希看了一眼墙上的日历。红色的8.17号的日期下面写着瞩目的“七夕”二字。

他伸手回应。

“方前辈晚好,有句话我五年前就像和你说了。”

“七夕节快乐。”


 
评论(9)
热度(94)